每天都想躺平。

  余白  

【泽乾】每天都更喜欢你 12

*古穿今

*现代校园

*架空

*甜文 HE


12.

李承乾不明白老师这话是什么意思,只能不知所措地啊了一声。

书法老师不动声色地做了个深呼吸,又细细看了两眼李承乾写的那一面字,勉强平复下来,说:“你跟老师出来一下。”

李承乾全程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一头雾水地跟在书法老师后面到了教室外的走廊里。

老师先对着签到表确认了一下,“李承乾同学是吧?”

李承乾:“嗯。”

书法老师面上露出和蔼慈祥的笑,“承乾啊,你什么时候开始接触的书法啊?”

李承乾老老实实回答:“从小就开始写了。”

“那挺好那挺好。”老师说,“下个月市里有艺术节,老师想安排你去参加书法项目的比赛,你愿意吗?”

李承乾觉得有点草率,怎么什么预兆都没有就决定让他去,犹豫着问:“老师,这不太好吧,万一有比我更合适的同学呢?”

“老师觉得很好啊,你就是最合适的!别不自信,要正确认识到自己的能力!”

“......”李承乾,“那、那好吧......”

书法老师满意地拍了拍他的肩,带着人又进了屋。

李承乾的书法试写作品被老师拿着在班里转了一圈,让其他同学好好学习学习。

“李承乾同学的书法水平到这种地步,老实说,我也教不了什么了。”

班里顿时发出阵阵抽气声:“这么厉害?”

“我的妈呀连老师都教不了那是写的得有多好。”

众人的目光一瞬间都十分默契地投向李承乾,眼里闪着佩服羡慕。

李承乾坐在位子上,又不自在了,他感觉自己脑袋上顶着个聚光灯,周围人老若有似无地偷瞄他。

李承乾没紧绷着多久,就看见书法老师仔细收好了他的字,欣慰道:“刚刚老师想了一下,觉得李承乾同学完全可以和我一起教你们写书法。”

李承乾:“啊?”

他难道不是来学习精进自己的吗???

李承乾当了一节课免费劳动力,回到自己的班级时,赵闵已经早到了座位上趴着,看起来没精打采的。

他将用具放进旁边的储物篮,双手搁在桌上想了一会儿,还是戳了戳前桌的背,“你怎么了?”

赵闵转过头,耸拉着眼,“我觉得我身心受到了极大的摧残。”

“刚刚不是社团课吗,今天我去的是篮球社,有学长组织打了一场比赛,结果我太菜了,全场给人送分。”

赵闵捂住脸,“我都没脸见队友了。”

“没事,”李承乾安慰他,“你私下多练练,总归是能打好的。”

赵闵,“嗐,说是这么说,可也没人陪我啊,我同桌沉迷学习,我也不好意思拉他去......”

说着,赵闵目光就定在了李承乾脸上,“要不......”

李承乾意识到他想干嘛,连忙抱紧了自己的语文书,“不行,我还要背课文呢,我也沉迷学习!”

“......”赵闵长长叹了口气,起身要往外走,“我太可怜了,打个篮球都没人陪。”

李承乾叫住他,“你干嘛去?”

“撒尿,”赵闵挪揄道,“你想跟我一起?”

李承乾觉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赶紧摇了摇头。

 

等到赵闵出了教室,李承乾才翻开语文课本。

其实开学前他差不多预习过了,发现需要背诵的大多是古文。

由于李承乾从小都是背书背过来的,所以他在这方面还挺擅长,一篇文章看上两三遍就能差不多背下来。

更不用说大多还是他熟悉的文言文。

李承乾翻开语文书就还挺有自信的,找了一篇后面标明需要背诵的文章,就捧着读了起来。

读了两遍,差不多已经熟了,李承乾刚准备试着背,前面就发出一阵响动。

李承乾抬头,看见赵闵已经从厕所回来了。

他扭头看了眼表,“你怎么去这么久?”

“中途碰见你哥了,”赵闵胳膊搭在椅背上,“他问我你在不在班里,想找你去操场打球。”

李承乾有种不详的预感,“你说什么了?”

“实话实说呗,说你在背课文呢,可能打不了球。”

李承乾噌地一下站起来,反驳他,“我可以打球啊,我现在就能打!”

“???”赵闵震惊加迷茫,一脸无语,“还带这么双标的?”

李承乾自知理亏,就没搭话,三下五除二把桌子收拾好,“我先去找我哥了。”

赵闵目光追着李承乾,就见人跑着跑着被一个同学伸出的脚给绊了一下,赵闵心里跟着一紧,却见李承乾若无其事地移了脚步稳住了身形,沉稳地出了教室门。

......赵闵头一次看见有人踉跄都能踉的这么贵气。

 


评论(11)
热度(1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余白 | Powered by LOFTER